為重症病患建立屬靈的家,這個家不只是棲身之所,一個具體的空間和房子而已,家的意義更是要提供心理和靈性上的滿足,所以我們才想天天回家,不是嗎?
因此當我們在各大醫院開始志工關懷之時,也積極籌設「靈性照顧」的關懷師,為得是能提供病友和家屬心理上的抒發、排解、釋放,以及當面對生命死亡的課題時,能協助開出一條路,讓人勇敢面對生命的終結,最後以愛和平安、寬恕,與家人一起走過這段旅程。

醫生和護理人員提供身體上的照顧,我們則是滿足心理靈性上的需要,缺一不可,身體的舒適能協助我們尋求心靈的平安, 當靈裡喜樂接納時,更能為身體加分,似乎疼痛和不適就減少了。
目前在各院區都有安設關懷師,在腫瘤治療中心門診及安寧病房都可以找得到他們,不僅是病友,家屬也是他們照顧的對象喔!另外資深的腫瘤專科志工,更透過訓練之後成為靈性關懷志工,也可以陪伴病友和家屬們走過傷心路。
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願我們的關懷師提供給病友和家屬的,都能幫助他們找到這帖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