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為他們做什麼?
在82年始,我們有幸與一群基督徒醫護人員投入腫瘤病患心理層面的關懷,催生了財團法人基督教史懷哲宣道會,都因為看見了重症病患他們特別的需要。多年來,除了我們醫師護理人員的熱誠,要感謝許許多多單位、團體與教會的協助,出錢出力出人,陪著無數病友完成心願,也走過晦澀的日子。 感謝各位對重症病友與家屬需要的回應,也謝謝所有參與這項使命的前輩與朋友,不但帶給病患與家屬益處,也給醫療從業人員最大的榜樣,讓我們齊心繼續努力,無論這個社會如何地變化,我們仍然相信,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愛的鼓勵是我們向前走的動力,有愛就能前進!
當我們越從事這份關懷工作,就越確定這是一項使命,而且,是一項非結合社會資源與力量不能完成的使命。在大醫院為重症病友建立屬靈的家,就是我們的使命,因此我們計劃在全省建立20家關懷中心,為重症病患與癌症病友提供心理輔導、生活照顧、靈性照顧,連結社會資源與志工愛心,協助重症病患擁抱希望、生命鬥志與尊嚴。
我們目前的服務,都是以重症病友為主軸,為他們的需要所發展的,歡迎您懷抱愛心,參與支持我們的事工:
信望愛志工:招募並訓練志工在醫院的癌症中心、病房與安寧病房服務。
初熟有機菜園:提供有機健康蔬菜給病友、並提供重症病友一個親近田野、舒展身心的體驗。
丙上劇團:成立劇團提供重症病友一個舞台,藉著戲劇得到身心靈發抒、成長與實現自我的機會。
iHope健康餐廳:免費提供重症病友健康餐點,並且讓病友能安心的在餐廳休憩或放鬆。
目前我們已經成立:
  • 萬芳關懷中心
  • 北醫關懷中心
  • 羅東聖母關懷中心
  • 梧棲童醫院關懷中心
  • 雙和關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