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性關懷師如何保持靈性的充滿
  • 2018.09.24

    靈性關懷師如何保持靈性的充滿

                                                         初大慶牧師/史懷哲宣道會靈性關懷師督導

        一位關懷師很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保持靈性的充滿,這樣才能在靈性關懷工作時帶出最高品質的服務。以下提出三方面供大家參考。

        首先是與至高者保持美好的關係。聖經說:「我們親近至高者,至高者就必親近我們。」當每天透過個人讀聖經(聽讀,研究,背誦,默想及應用)、禱告(會幕禱告,主禱文禱告,詩篇禱告)及敬拜(詩歌,詩章及頌詞)的密室生活來建立與至高者的關係。與至高者關係越親蜜越會帶給關懷師在靈性上的成長與服務時的敏銳度及果効。

        第二是關懷師能明白與經歷個人的靈性生活。關懷師需更用心學習明白自己的生命意義與價值,愛與被愛,寬恕與倍寬恕與永恆盼望的相關議題。建議關懷師去尋找能協助自己靈性成長的導師,如此會有較好的學習效果。當關懷師對靈性生活越有經歷就會越容易體會被關懷者的靈性需求及如何引導去積極的面對。

        第三就是關懷師要不斷的付出靈性關懷。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可以實際的運用「道謝(謝謝你)、道愛(我愛你)、道歉(對不起)、道別(再相見)」在平時的生活中。當關懷師不間斷的去服務靈性上有需要的人時,不但會帶給人們在靈性上的幫助,同時也會回饋給自己生命的反思及對生命意義,有更深刻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