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誰領你到這領域來?
  • 2018.09.24

    誰領你到這領域來?

                                                                   黃麗慧督導/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助理教授

    誰領你到這領域來? 你在這裡做甚麼? 你在這裡得什麼? (士師記 18:3)

    在台灣,靈性關懷師的地位混沌不明,我們需要常常反問自己:是誰呼召我到這領域,成為我服事的工場?我在這裡做甚麼可以成為別人的安慰與祝福? 承擔這樣的使命,我願付出,但能得甚麼?

    上帝賦予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一樣使命與意義,是按我們所有的再加上祂的格外恩典與祝福,讓我們有機會與上帝同工。摩西不就是只有一根杖嗎?按著上帝的心意使用揮舞就能成就大事。當然我們不要忽略摩西也不是天生的牧羊人,他有40年皇宮生活,接受過各樣學問造就的經歷,他過去所累積的能力,不會因為淪落為牧羊人而流失。你我手上是否也有一根可以揮舞的杖? 靈性關懷師的實力, 端看你願意付出學習與實習的心力有多少? 願我們把握機會在靈性關懷的能力上精進!

    自我精進的方法有很多,偶爾聽專業演講進步有限,那只是二手消息,必須養成自己閱讀靈性關懷相關書籍、期刊、論文的習慣,範圍可延伸至醫、護、社、心、神學等領域。史懷哲董事長邱仲峰副院長很喜歡送書給同工及所屬關懷師,這是另一種不斷再教育的方法,聰明人會把握機會廣泛閱讀,擴張自己的視野, 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最後,靈性關懷的生涯,同儕鼓勵不可少、 督導扶持不能省、堅持到底不能逃! 讓我們肩並肩、手牽手,一起經歷與上帝同工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