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錄我的天籟退修會
  • 2018.09.21

    記錄我的天籟退修會

                                                                                   黃淑琴關懷師-台中清泉醫院                                  
                  
        該如何述說兩天退修會的感動與恩典呢 ! 出發時晴空、然後一路上涼爽舒適,活動結束回程才下雨;尤其全程感受到史懷哲同工們的用心規劃,車上小紅(孜卿臨時的導遊藝名)導遊的活潑專業盡責 (晚上場地預備,竟堅持不讓我協助,一直催促我們快去泡溫泉、好好享受)。

        晚上邱副院長分享這幾年    神帶領史懷哲靈性關懷事工,他激勵我們看見,關懷的廉價與無價,試想我們只要最少的人力,投入靈性照顧,其影響力將擴張到長照、長者生活提升的祝福,不用買設備、不用花錢,單單提供關懷,多麼的廉價,其神聖又是多麼的無價!

        初牧師激勵大家既然是靈性關懷師,自己的靈性更要不斷成長,在隔天的晨禱也特別分享他個人經歷見證勉勵我們;麗慧督導領受從士師記18章3節『誰領你到這裡來 ?你在這裡做什麼 ?你在這裡得甚麼?』這也是晚上分組的分享,每一組都討論熱烈,我們一直到服務生要熄燈才回房間。寶玲牧師的分享一直是那麼生活化,從 神來的智慧靈巧,不同於一般人習慣的思維眼光,無不令人讚嘆,那安慰惶惶不安的長輩的見證,叫我熱淚盈眶,最後她擁抱我、為我禱告,更是安慰正在經歷哀傷的我。

        回程孟雯的分享『一日史懷哲、終身史懷哲』,啊!就是這樣的悸動,『靈性關懷』正是   神託付的『蘭巴倫』!走回山莊的我臉上分不清是淚、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