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類對於健康的危害
    以前已經有不少研究報告指出食用,加工肉類對於健康的危害,最近發表於醫學期刊BMC上的新研究報告指出,吃加工肉類與罹患心臟病和癌症有很大的關聯。

    這項「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調查研究」(EPIC) 的範圍包括歐洲10個國家和23個中心,是由瑞士蘇黎世大學Rohrmann教授針對歐洲50萬人追蹤了13年的大型研究,結果發現大量食用香腸、火腿等經加工處理的肉類食品者罹患癌症或心血管疾病而早死的機會高於正常人。

    研究發現每天食用160克加工肉品者比每每天食用加工肉10到19.9克者癌症死亡率高出43%,心血管死亡率高出70%。他們也發現飲食中食用比較多加工肉品者通常也會有較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比較少吃蔬菜和水果者、更可能會吸菸,而且喜歡吃大量肉類的男性也大多會喝比較多的酒。

    Rohrmann教授認為每年有3%過早死於癌症或心血管疾病者其實是可以透過每天吃少於20克的加工肉品來避免的。其他的研究也發現培根、火腿、熱狗、義式臘腸和香腸等加工肉品會增加罹患大腸癌、膀胱癌的風險。所以這些加工肉類過量食用還是對健康有害,雖然這些食品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攝取還是佔有一定的比例,只要不過量食用,均衡飲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