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學人文關懷新境界「安寧靈性關懷人員培訓與民間宣導推廣計畫」
  • 2017.05.17

    台灣醫學人文關懷邁向新的境界-
    國民健康署三年大型國家計劃「106-108安寧靈性關懷人員的培訓與宣導推廣計劃」


     
    台灣的醫療水準是舉世聞名,台灣自1990年馬偕醫院設立安寧病房以來,全國致力於推動末期照顧及重視善終的權利。2016年經濟學人雜誌公布全世界的死亡品質排名,台灣名列第六名而且是亞洲的第一名,這是台灣人的幸福也是醫學人文的成就。這份調查內容中顯示出醫療部分是我們的最強項,而相對較弱的是靈性關懷層面。因此國民健康署提出三年1200萬的大型計劃,期待完成台灣臨終照顧的最後一哩路--建構台灣靈性關懷的全面發展!
     
    這項重要指標的計劃,由本會董事長,也就是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邱仲峯教授擔任主持人,結合重要民間團體負責人及實際從事靈性關懷多年的專家-陳榮基教授、賴允亮教授、張肇松教授、陳秉華教授及邱世哲理事長等,共同展開建構國人的靈性關懷課程及推廣活動,期能三年後落實於全國的醫院,及進一步影響社會,真正達到「善終-死而無憾、靈性平安」!

    台北醫學大學首頁公告

    5月11日,邱仲峯副院長向全國的安寧伙伴們說明,
    國民健康署的三年計畫:「106-108安寧靈性懷人員培訓與民間宣導推廣計畫」

    安寧視訊會議,影片連結-